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归太原高新区留创园创业 3年可免费用孵化场地

2015年11月26日 11:16

  新入园者有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3年内免费使用留创园孵化场地……太原高新区对海外留学人员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来自英国、比利时、韩国等国的海归人才。“2015年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11月22日落下帷幕,太原高新区与3名海外留学人员和9名博士后达成初步入园入站意向。

  “2015年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由山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出了高新区、院士工作站、太原留学人员创业园人才优惠政策及博士后人才引进成果,并推出包含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公开招聘的18个项目29个岗位,涉及智慧医疗、环保节能、计算机及软件工程、煤化工、生物科学、电化学、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

  太原高新区信息一经展出,立即吸引了上百人关注,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来到展位前咨询的人群里多了海外留学人员的身影。在了解到海外留学归国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经过审核来高新区投资创业,还能给予每个创业投资项目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并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不少于100平方米人才住房,3年内免收租金等的优惠政策时,海归和他们的家长都很动心。

  一位来自英国的软件工程理学硕士研究生感慨地说:“在国外因文化背景等诸多原因,很难融入其中,也因此中国人在国外创业成功的案例乏善可陈。而这里是我的家,我了解这里,熟悉这里,与客户和投资人沟通更加顺畅,最主要的是在这里我看到了创业的希望。”前来咨询的海外游子中,有的是刚刚毕业,还有的仍在海外求学,他们的父母则是打前站提前来摸摸底。

  以留学人才为主体的海外人才,是高新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之一。太原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于2003年,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及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依托太原高新区的整体资源优势,弘扬“勇于创新、敢冒风险、宽容失败、讲求诚信”的创业文化,扶持海外学子开展科技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为留学人员搭建起一个全方位、高层次的创业孵化平台。

  目前,太原高新区留创园已吸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人员266名,累计孵化企业158家,已毕业49家,在孵企业共拥有高新技术产品项目519个,申请专利259个,获取专利217件,而留创园获取的专利占到高新区全部专利的1/3。(山西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