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东深圳打造海归创业“基地+学院”双平台模式

2015年11月27日 10:47

  近年来,海归经济成为(广东)深圳自主创新与产业提升的重要力量,“留”字号企业超亿元产值的有30多家。深圳引进留学人员总数已接近6万人,居全国第三。

  11月23日,“留学报国深圳基地”(下称“留学基地”)和“海归创业学院(深港)”(下称“创业学院”)两块招牌在深圳龙岗揭牌,这标志着广东省首个国家级留学报国基地和首个国家级海归创业学院正式成立。据悉,“基地+学院”双平台的模式,将整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海外人才资源,整合政策支持、专家导师、创投机构、创客基地四大优势资源,为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创新创业搭建载体。

  留学基地由联谊会与深圳市委、市政府共建,以龙岗天安数码城为启动园区,辐射周边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宝龙高新园区等创新产业园。据介绍,基地将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海外留学人才提供针对性服务,如为层次较高的海外留学人才提供代办服务、派驻服务,为初创型、成长型的留学人员提供普惠性服务,为人才集聚程度比较高的企业、园区、高校提供“直通车”服务。基地还将进行留学人员工作政策研究,引进、培训留学人员,举办海归人才招聘会等工作。

  依托留学基地,创业学院是广东省首家海归创业学院。它是非全日制、非学历教育的短期公益创业培训平台,主要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创业人士招生。(南方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