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国会议员关慧贞正式宣誓就职(图)

2015年11月30日 09:07





(加拿大《环球华报》)

  在10月获选为温哥华东区国会议员的关慧贞,11月20日早上在渥太华国会山庄正式宣誓就职。关慧贞来自香港,幼时移民加拿大,1993年当选为市议员,1996年获选为温哥华快乐山区省议员。在今年七月辞退省议员职位后参加联邦大选,是华人历史上首位三级(市、省、联邦)议员。

  这位卑诗政坛的长青树,为加拿大华人参政创下五项历史纪录:关慧贞在当选市议员时,是温哥华市史上最年轻的市议员,这项纪录至今仍然未被打破;1998年,关慧贞被委任为卑诗城镇事务厅厅长,是卑诗省首位华裔正式的厅长;在宣誓就职担任国会议员后,关慧贞亦成为第一位曾经在市、省及联邦政府任职议员的华人;此外,无论是连续任职22年议员的年期,又或是连续七次选举的长胜纪录,都是十分骄人的成绩。

  关慧贞在家人见证下宣誓就职,表达她很感谢温哥华东区选民一直对她的信任和支持,她会一如过徃,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为服务市民和建设更好的社区竭尽全力。

  关慧贞说她之所以能够当议员,皆因先辈的努力为华人争取到选举权。她谨记已故省督林思齐博士给她的格言——“荣誉并不是来自官衔,而是您所做的为官衔带来荣誉。”

  自上月当选以来,关慧贞收到和回复了数以百计的电子邮件。宣誓就职后她将会积极筹备开设办事处的工作,她希望办事处能够在过年后可以正式开始为市民提供服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