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山西饮食及民俗文化展走进洛杉矶 吹面球获盛赞

2015年12月22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面点师傅为大家表演吹面球


面点师傅为大家表演吹面球

  20日晚,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美食文化走进洛杉矶——山西面食”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山西的代表团走进中领馆,携手洛杉矶当地餐厅“山西面家”共同为受邀嘉宾和媒体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味觉和视觉盛宴。

  孙鲁山副总领事在开场词中讲到:“大家都知道,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这是中国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中重要瑰宝,中国人注重饮食文化的民族特点,更是体现了中国传统哲学中坚持以人为本,兼容并蓄以及崇尚和谐的文化本质。中国美食也在国际上广受欢迎和喜爱。说到山西,想必大家并不陌生,那是中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同样,山西美食也在中国饮食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山西面食,可以说独具特色、名声在外。希望今天的活动,不仅可以将山西的美食带进洛杉矶,更希望它能促进中美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

  当晚,受邀的媒体和嘉宾朋友们不仅品尝到了地道的山西刀削面,饱了口福,更饱了眼福,欣赏了中国西北传统民间艺术——手工剪纸现场表演。此外,还有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独具山西特色的灯笼舞表演。最夺人眼球的节目,要数两位山西面点师傅现场为大家表演刀削面、拉面和吹面球等特技表演。面点师傅现场为大家吹出了一个与圆桌同大的,直径达1.8米的面球,面皮坚韧得可以在上面书写毛笔字,而后面点师傅们还为大家表演了手工拉面,现场嘉宾纷纷赞不绝口:“面条像婴儿的肌肤一样柔滑。”(聂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