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暨南大学将推进“双10+”计划 拟引入珠海侨梦苑

2016年01月29日 10:34    来源:珠海特区报

  (广东)珠海与高校战略合作范围扩大、持续升温。昨天(1月28日)下午,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在广州签署共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推进和实施“双10+”计划,共建国际化、特色化、创新型的高水平大学,提高珠海市创新驱动实力、城市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市委书记李嘉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凌与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赵建国,副市长龙广艳,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副校长刘洁生、宋献中、饶敏、张荣华、叶文才、洪岸、张宏等参加签署仪式。

  据了解,(珠海)市政府和暨南大学计划经过五年的建设,全面提升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的办学层次和水平,到2020年构建起以高新技术为主要特色的学科体系,若干学科水平居于国内前列,形成较大的国际影响力,成为珠海市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技术领域原始创新的主力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生力军,以及区域发展问题决策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

  即将推进实施的“双10+”计划,是以暨大珠海校区10个整建制学院建设、10个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为核心,一是“+”暨南大学科技产业园,搭建孵化校内外高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园区,引入侨梦苑(珠海)、暨南大学科技孵化器和暨南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二是“+”具有国际化教育特色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是“+”引进专业团队,加大转化医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研发力度,以“互联网”+“大健康”的理念,建设面向珠三角、面向港澳、面向国际的三甲医院。

  根据协议,暨南大学将围绕珠海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形成南中国地区硅谷式“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孵化一批高技术企业。暨大珠海校区将构建高新技术工程学科为主的学科体系,新设和继续建设海洋、材料工程、金融工程等6个整建制学院,以10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构建暨南大学珠海科技创新园,支撑“三高一特”等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对高层次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李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