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江苏苏州市公布海归创业就业典型样本调查结果

2016年02月02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江苏省苏州市引进的留学回国人员(即“海归”)总人数累计已超过两万人。在此前发布的《苏州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苏州市政府明确提到至2020年将重点引进2000名能够引领和促进重点领域发展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并力争将常住苏州的留学归国人才人数增加到2.5万人。

  从“海归”的来源看,留学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美国(38.5%)、英国(15.6%)和日本(8.7%)。北美洲依旧是留学生首选的出国深造地(44。4%),另一大传统留学目的地欧洲则紧随其后(26.6%)。

  在海归的性别构成上,男、女分别为68.8%、31.2%,男性“海归”的数量是女“海归”的两倍以上。在年龄层面,26至35岁是最盛产“海归”的年龄段,占了全部比例的44.5%,年龄层次更高一些的36至45岁年龄段也占了28.8%。对比《2014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中,22岁至34岁年龄段占据95%的高比例,苏州“海归”在年龄层次上明显要更加地多样化。

  此外,户籍所在地为苏州的“海归”仅占三分之一左右,体现了苏州对“海归”的强大吸引力。在这些海归中,六成以上属于流入苏州的高层次人才。(钟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