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赫尔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成为英国第26所孔子学院

2016年02月03日 08:52    来源:中国侨网





揭牌仪式


当地小学汉语俱乐部的孩子们演唱中国歌曲“春天在哪里”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该孔子学院由英国赫尔大学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合作建立,中方承办校为天津师范大学。这是英国建立的第26所孔子学院。

  英国赫尔市市长安提娜·哈里森、市议会议长史蒂芬·布兰迪、英国赫尔大学校长卡里·皮斯托里斯、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沈阳、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事李永胜、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等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沈阳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的贺信。许琳主任在贺信中指出,赫尔地区是英国产品、服务和知识在全球传播的重镇,赫尔大学长期致力于国际化办学和中英教育交流合作,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天津师范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师范类院校,孔子学院办学经验丰富。相信在两校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赫尔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广阔平台,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积极的贡献。

  赫尔大学校长卡里·皮斯托里斯在致辞中表示,赫尔大学孔子学院是亨伯地区唯一的孔子学院,在服务当地学校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大有可为,孔子学院对促进该地区的多元文化交流和学术研究、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了解中国将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李永胜总领事在致辞中说,相信孔子学院的建立对于亨伯地区的汉语教学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也为中国农历猴年来临之际的庆祝活动增加了一份喜庆的气氛。

  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说,赫尔大学的语言教学和教育专业一直以来具有强劲的实力,天津师范大学与赫尔大学通力协作,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与PGCE课程相结合,铺设本土汉语教师成长和职业发展的新通道,形成突出教师教育的孔子学院办学新特色,促进两校教育教学深层次合作交流,为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上,赫尔当地小学中文俱乐部的孩子们演唱了中文歌曲《春天在哪里》,旅英中国艺术家用古筝演奏了《高山流水》《渔舟唱晚》等民乐名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