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韩国上演“时尚京剧秀” 压轴“欢乐春节”

2016年02月03日 09:47    来源:人民网





时尚京剧秀暨2016韩国“欢乐春节”闭幕式 。(王昱祺 摄)


时尚京剧秀暨2016韩国“欢乐春节”闭幕式 。(王昱祺 摄)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农历的“小年”。在韩国首尔乐天酒店,中韩两国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一场融合时尚与古典、传统与现代的精彩“时尚京剧秀”。

  此次“时尚京剧秀”暨2016韩国“欢乐春节”闭幕式,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中国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社、湖北省文化厅、中央歌剧院、韩国乐天集团共同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仁川市市长刘正福,以及驻韩中资机构和两国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闭幕式致辞中讲到, 春节是中韩两国民俗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包含了人们对团圆和幸福的追求与期盼,体现了天人合一、乐观包容的人文精神,内涵丰富、情感浓烈,跨越了时空和国度,具有当代重要的价值和魅力。他表示,2015年是中韩关系收获的一年,两国关系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喜人局面。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韩两国将在实现共同发展、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与繁荣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中韩关系将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

  闭幕式现场,来自中韩两国的艺术家携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虎虎生威》、《新包公》等融合经典京剧与现代音乐元素的创新性演出、《春江秋月夜》等充满传统中国韵味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不少韩国观众对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拉着京剧扮相的演员合影。

  “欢乐春节”品牌是国家最大规模的海外春节文化品牌活动。韩国“欢乐春节”活动自2010年起连续举办了六年,受到韩国各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形成了韩国“欢乐春节”的独特品牌与影响力。今年的韩国“欢乐春节”活动包括湖北非遗展示、乐天欢乐春节综艺活动、中韩友好音乐会等多个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中韩艺术家共同参演的创新形式,为中韩两国间的交流与发展打造了更新、更广、更高的平台。(王昱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