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莆田市外侨办主任向150多万海外莆籍乡亲拜年

2016年02月04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福建莆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陈亮向150多万海外莆籍乡亲拜年,贺词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海外乡亲、朋友们:

  吉羊送春盛世隆,金猴献瑞国运开。值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莆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向旅居世界各地的莆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广大归侨侨眷拜年!恭祝大家猴年好运来、节节高、幸福长!

  乡亲们、朋友们,过去这一年,莆田市乘“海丝”春风,“莆田智造”的产业升级换代速度不断加快,海外乡亲回归创业创新的激情持续迸发,城乡居民日子红红火火,宜业宜商宜居新莆田正崛起在海峡西岸!

  这一年,我们喜迎五洲宾朋,成功缔结莆田市第四个国际友好城市,举办莆田市东南亚经贸周、世界兴安同乡恳亲大会、世界莆商大会,莆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

  这一年,我们全力服务莆田发展大局,服务企业、文化、人才走出去,莆系资本下南洋、入北非,陆续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续写了莆商传奇新篇章;妈祖文化魅力绽放、光耀全球。

  这一年,我们积极构建和谐侨界,大力支持莆籍侨团建设,培育侨界新秀,倡导大家互助共进、融入当地、联通中外、当好使者,全球莆籍侨团总数已达近百个;开展“温暖侨心·关爱成长”等系列活动,为海外乡亲免除后顾之忧。

  乡亲们、朋友们,你们无论身在何处,始终心系故乡,为家乡父老生活幸福添砖加瓦,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承添薪加火,为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我和我的同事们为你们的无私奉献,为你们的赤子情怀,为你们的真情厚谊,点赞!

  冬去春来韶光逝,花开花落又一年。此刻,我们更加思念海内外的乡亲朋友们,牵挂你们的事业发展,惦念你们的起居与安危。这种思念之情,共同汇聚成我们服务乡贤恒久的热情和力量。

  新的一年里,莆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维护海内外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促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把祖(籍)国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大家的心坎上。热诚欢迎广大乡亲回莆考察访问,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实现互利共赢。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腾达、万事胜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