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海同春”南美团启程 首站巴西里约热内卢

2016年02月1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2月13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库里蒂巴,智利圣地亚哥,墨西哥墨西哥城共计三国4城展开慰侨访演。当地时间16日(农历正月初九)将在里约热内卢上演首场演出。

  艺术团演出将以饱含中华文化的歌舞和精彩绝伦的杂技为主。据悉,为解南美侨胞乡愁,重庆杂技艺术团特别准备了杂技《蹬技》、《力量》、《舞流星》、《手技》、《晃管》及互动魔术《五花大绑》等节目。

  重庆两江艺术团则将为侨胞献上《好运来》、《中华大家庭》等歌曲和《扇舞春韵》、《高山流水》等舞蹈。

  随团演出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日前向记者透露,此次赴遥远的南美洲慰侨演出,他为远离故乡的侨胞精心挑选了如《祖国,慈祥的母亲》、《共和国之恋》、《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

  “在新春佳节之际,南美侨胞更渴望听到乡音。对他们来说,这些经典老歌便是乡音,能够引起他们发自内心的共鸣。”程志表示,在演唱这些歌曲的时候,他也在表达着祖(籍)国人民对他们的关心与思念。

  对演员们而言,“四海同春”演出意义非凡。程志说,“它传播了中华文化,慰藉了侨胞心灵。虽然,我们不能在春节期间陪伴家人,但为侨胞献唱更有意义。”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7年间累计向海外10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52个文艺团组,观众超过412万人次,被侨胞誉为“海外春晚”。

  2016年,“四海同春”10个艺术团组将分赴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访演。(郝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