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广东举办夏(冬)令营工作交流会 研讨活动经验

2016年04月22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侨网消息,日前,2016年广东省夏(冬)令营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中山举行。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以及中山、珠海、清远等地市侨务部门领导及有关院校出席。莫景洪副主任代表广州市侨办在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

  交流会上,省侨办文教处就近年来全省夏(冬)令营工作情况、特点、成效、办营规范及2016年全省夏(冬)令营工作思路和计划做详细介绍。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指出,广东籍海外侨胞里,华裔青少年的比例所占不小,全省各级侨办连续多年开展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工作,是联系海外乡亲、联谊海外社团、涵养新生代华侨华人的重要手段。各地市侨办通过举办特色各异的夏(冬)令营活动,在打造办营品牌、提升侨务部门影响力及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作出了成绩,得到了国侨办和海外侨胞们的肯定。

  莫景洪副主任在会议上介绍,广州市侨办在国侨办、省侨办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始终把办好夏(冬)令营工作作为推动华文教育和涵养侨务资源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办营工作的开展:一是制定办营规范,保障办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二是注意发挥各区优势与特色,市区上下联动提高办营成效;三是精心设计营期课程,突出汉语为主及岭南文化特点;四是加强宣传报道,扩大夏(冬)令营在海内外影响和吸引力。2011年至2015年,共组织来自美国、法国、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秘鲁、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印尼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共计约900名华裔青少年来穗参加夏(冬)令营活动。通过办营,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广州、对中国的了解和认同感、自豪感,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扩大了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的影响力,促进了汉语以及中华文化在世界的传播。

  暨南大学技术团队还就夏(冬)令营网上交流平台的应用与操作做出了讲解。(曹展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