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考察江苏“侨梦苑”

2016年04月2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团一行,在南京考察江苏“侨梦苑”麒麟科技创新园。

  “侨梦苑”是近年来国侨办推出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品牌,是发挥侨务优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和实施“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江苏“侨梦苑”作为全国第8个侨梦苑于今年1月16日在南京揭牌。其总体构想为高起点规划设计、高目标定位配置、高强度投入建设、高效率操作运营,使之成为人才流、技术流、信息流、物资流和资金流融汇的“新侨城”。

  当日下午,李国红一行走进江苏“侨梦苑”麒麟科技创新园,听取了关于“侨梦苑”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园区华侨华人创新中心、创业基地和生态园区,并就“侨梦苑”的未来发展与园区负责人和侨企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政权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园区的建设情况:麒麟科技创新园作为江苏“侨梦苑”的核心区,初步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信息与大数据、智能装备、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文创与服务等产业,建设1个华侨华人创新中心,布局科技人才创业园、低碳智能创业园、信息与大数据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园、国际文商园6大产业园,建造7大服务平台。

  会上,法国《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美国中文电视董事长岑工、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等海外华文媒体和文化机构代表结合各自所在国的经验,就“侨梦苑”的海外推广以及未来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侨资企业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在园区创业的经历和感受。座谈会由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主持。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感谢代表团成员对江苏“侨梦苑”的关心和建议。他介绍说,江苏于今年3月1日实施户籍新政,原江苏户籍的华侨可以无条件在江苏省内恢复户口。《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也将于5月1日起施行。欢迎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

  李国红表示,希望江苏“侨梦苑”与海外华文媒体和文化机构加强联系,做好“侨梦苑”的宣传与推广,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讲好侨胞参与国家建设的故事。(程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