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暨大营办中华美食坊活动 营员乐学包饺子

2016年04月26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营员一起包饺子


营员排队装晚餐的饺子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日前,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两个团的孩子们在华文学院参加了华文学院精心准备的体验活动——中华美食坊。本次活动的任务是包饺子。

  中华美食遍天下,但饺子却是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只要一提到饺子,大家立马就会想到中国。正是由于饺子的特殊地位,华文学院才专门开展了这次主题活动,让营员们亲身体验包饺子的乐趣。

  活动一开始,营员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开心的在水池边洗干净手在餐厅大堂的餐桌旁等待工作人员将饺子馅、砧板、面粉、面团等准备齐全。

  随后,在食堂工作的叔叔和阿姨就开始了包饺子的示范。营员们纷纷好奇地围在餐桌旁聚精会神地观看,不少营员跃跃欲试。在示范结束后,营员们便分成几个小组开始了包饺子。有的负责揉面团,有的擀皮,还有的负责包饺子。几个领队老师、志愿者也参与其中。

  包饺子期间传来阵阵的欢笑声,虽然有的营员年龄很小,但是擀饺子皮和包饺子的动作却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像第一次包饺子。人多力量大,没过多久营员们就包好了晚餐的饺子。不少孩子玩心大起,把面粉摸在了小伙伴的脸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最后,大家都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水饺。本次活动走向尾声。(曲昀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