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再组织60多名香港老归侨到深圳免费体检

2016年04月28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深圳4月27日电 (郑小红 许伟)4月27日一大早,位于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的深圳华侨医院住院部大厅一片忙碌,国侨办“惠侨工程”组织的60多名香港老归侨相约来到这里进行免费体检。

  这已是该院第五次接待“惠侨工程”安排到深圳体检的香港、澳门老归侨。

  此次到深圳华侨医院参加体检的老归侨分别来自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旗下30多个侨界社团,其中年龄最大的81岁,平均年龄超过75岁。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血糖、血脂等30多个项目。此外,医院的专家还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和综合诊断,建立健康档案,为侨胞们提供健康咨询。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秘书长林秉雄告诉记者,得益于国侨办“惠侨工程”,香港侨界的老归侨们才有机会到深免费体检,这既是对香港侨界人士的感谢和肯定,也是让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侨胞的实在之举。他说,中国综合实力逐渐增强,“惠侨工程”正是国力助侨的一种体现。深圳华侨医院积极参与国侨办“惠侨工程”,热情为侨服务,在侨界赢得了好的口碑。

  此次到深体检的香港老归侨们于26日抵达深圳华侨医院。今年81岁的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理事长戴方说,听说要来深圳体检,老归侨们兴奋了好几天。虽然坐了几个小时的汽车到深圳华侨医院,但这里的医生和护士既热情又细心,用餐、住宿、体检无微不至,感觉跟在家一样。

  深圳华侨医院是深圳乃至全国首家以“华侨”命名的民营医院,董事长廖志仁是马来西亚侨眷,同时兼任市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副会长、市侨企联常务副会长。扎根深圳16年来,深圳华侨医院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三级综合医院,在医疗技术、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创造多项第一。同时,医院热心侨务事业,截至目前,该院已接待国侨办“惠侨工程”安排前来体检的港澳老归侨300多人。

  国侨办多位负责人在深圳华侨医院调研时曾称赞深圳华侨医院是名副其实的“华侨”医院,是为侨服务工作的一面旗帜。廖志仁说,作为侨界的一份子,有责任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月底国侨办还将组织一批香港老归侨来这里免费体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