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魅力安徽”活动将亮相旧金山 促中美交流

2016年05月03日 09:46    来源:中国侨网





  北加州安徽同乡会会长陈健(左六)、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左四)、佛利蒙学区委员邵阳(右四)等人均出席发布会(美国《侨报》/张苗 摄)

  中国侨网5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促进加州和安徽省的多元化深度交流与合作,由华裔州众议员朱感生代表加州政府发出邀请,安徽省政府“魅力安徽-走进加州亚裔传统月”代表团一行,将于5月13 、14日访问旧金山湾区。

  日前,北加州安徽同乡会、中国科技大学硅谷校友会在旧金山南湾举办“魅力安徽-走进加州亚裔传统月”新闻发布会,朱感生、佛利蒙学区委员邵阳等人出席。

  会上,北加州安徽同乡会会长陈健介绍了“魅力安徽-走进加州亚裔传统月”活动安排。她说,“魅力安徽-走进加州亚裔传统月”由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北加州安徽同乡会承办,获得了加州众议员朱感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中国科技大学硅谷校友会和湾区多个侨团的大力支持。整个活动包括“美好安徽迎客天下”旅游推介会、“魅力安徽”摄影展,以及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经典黄梅戏盛宴。其中旅游推介会和摄影展将于5月14日在纽瓦克万豪酒店举办;黄梅戏演出将于5月14日晚7时,在圣荷西California Theatre举办。

  陈健特别指出,参观者可通过摄影展展出的80幅精美艺术照片,感受安徽的自然景观和厚重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魅力安徽”摄影展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办,此次是第三次走出国门参展。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演出,更是阵容强大,届时将有5位“梅花奖”金奖得主、13位国家一级演员共同为旧金山湾区的戏曲爱好者奉献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朱感生在会上表示,由他邀请安徽90名专业人员来湾区庆祝亚裔传统月,旨在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目前担任加州旅游文化委员会主席的他,负责旅游、文化、艺术、体育方面的工作。他说:“恰逢今年是中美旅游年,希望借加州亚裔传统月的机会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他还透露,目前他正在推进中美两国姐妹公园进展,黄山因其悠久的文化历史,成为“优先考虑的对象”。

  出生、成长于安徽合肥的佛利蒙学区委员邵阳表示,“魅力安徽-走进加州亚裔传统月”是文化教育界一大盛举。这次活动将从教育、激励和挑战三个层面给湾区民众和青少年提供难能可贵的机会。“青少年可从中了解中国文化,从而激发他们深度挖掘各族裔文化的兴趣,扩展他们的视野,为他们今后求学和就职打下基础。同时,经济发展离不开各族裔的团结和交流,这次活动有助于培养青少年面对未来、迎接挑战的能力。”(张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