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法文化之春”在深圳开幕 展“音画法兰西”

2016年05月04日 10: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法国皮格马利翁古乐团音乐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文 齐洁爽/图)5月3日晚的深圳音乐厅,伴随着莫扎特《D大调交响曲(哈夫纳)》的欢快节奏,一场别开生面的“千面莫扎特——法国皮格马利翁古乐团音乐会”在此上演。这场演出也拉开了2016年“鹏城春荟法兰西·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序幕。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傅伟杰,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望喜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音乐会。2016“中法文化之春”的形象大使、漫画家高佬也来到了现场。

  由法国古典乐团——皮格马利翁古乐团带来的这场演出,再现了莫扎特爱情和音乐双重激情交织的激宕人生,也向观众展现了十八世纪的音乐会与现今音乐会的截然不同。在青年指挥家拉斐尔·皮雄的执棒下,乐手们使用了众多十八世纪的古典乐器,演绎了众多莫扎特的代表作品,展现了当时在奥地利维也纳演出的盛况。这也是该乐团自2006年成立后首次来华巡演。

  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2016年“鹏城春荟法兰西·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还将为深圳观众带来法国雅各宾钢琴节和Esprit钢琴节获奖者的三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等一系列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今年的艺术节以“音画法兰西”为主题,由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

  “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始于2006年,是继“中法文化年”之后两国的又一艺术盛事,深圳地区的活动定名为“鹏城春荟法兰西”,一年一度的活动内容涵盖了电影、舞蹈、古典音乐、新马戏等元素,已经成为深圳市文化艺术领域的品牌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