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口与7城市签署《海口共识》建友城侨务引才联盟

2016年05月19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5月19日电 (琼芬)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日前与大连、南通、西安、温州、湖州、威海、成都等7城市外侨办代表就“一带一路”及城际外事侨务工作进行交流,8个城市经深入讨论最终共同签署了《海口共识》,为建立友城、侨务、引才引智三大联盟而共同努力。

  《海口共识》提出,各成员单位将结合自身优势,建立友城联盟、侨务联盟和引才引智联盟,实现成员间的资源共享。另外,该共识鼓励各成员城市在“联动机制”的框架下积极开展双边交流,通过形式多样的双边互动,为8个成员城市的外事工作注入活力,丰富内涵。

  海口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将积极向兄弟城市学习取经,认真探索“十三五”时期外事侨务工作的新思路,为海口的对外开放和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区域中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作出新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