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开展广场活动培训(图)

2016年05月20日 08:51    来源:中国侨网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学员跳起广场舞。(郝爽 摄)


“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开展广场活动培训。(郝爽 摄)

  中国侨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郝爽) 19日,来京参加“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的海外文化社团骨干齐聚中央民族歌舞剧团,接受专业广场活动培训。

  广场活动培训中,授课教师带领研修班学员跳起充满中国元素的广场舞。

  “广场舞是中国全新时尚文化的展示。”南非“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在培训结束后告诉记者,培训内容有趣易学,充满感染力,适合群众参与。

  黄晶晶认为,今天的培训舞蹈富含中国文化艺术元素。南非是“彩虹之国”,有多彩的文化元素,黄晶晶希望在当地举办融入当地文化的活动时,加入更多的中国文化元素。

  她说,“去年花车巡游活动中有传统舞龙舞狮、中国传统服饰展示、武术展示等。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希望在今年的活动中加入广场舞活动。今天学习的广场舞中包含中国礼拜动作,通过舞蹈传播中国文化,能够引起共鸣。”

  黄晶晶希望将广场舞带给南非华侨华人的同时,让非洲民众参与到中国元素广场舞活动中。“他们很有舞蹈天赋,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中非文化沟通交流。”

  巴拿马华星合唱团理事钟锦坤说,在巴拿马,华侨华人渴望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将富有中国文化的舞蹈带回去。

  “今天学习的广场舞很生动易学,舞蹈通过动作展示汉字的写法。回到巴拿马后,我会组织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跳广场舞,通过舞蹈传播中国文化。”

  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告诉记者,在西班牙,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每周都会跳三小时的广场舞,其中也有许多如功夫扇的中国元素。仅仅几小时的广场舞培训,她收获颇丰。“平时,我们也会跳舞,但并不专业。今天培训的广场舞老师非常专业。”

  陈淑芬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能将舞蹈动作想象成汉字。这是一个诀窍,对我们平时的工作也有很多启发。培训激发了我的灵感。”

  来自阿联酋迪拜的学员王鸣凤很喜欢舞蹈。平时,她会和许多华侨华人在海边跳广场舞,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会驻足观看。“他们喜欢中国文化,也羡慕中国人的勇气。”

  王鸣凤表示,经过专业老师点拨,回到迪拜后,她会教当地华侨华人跳广场舞,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表达思乡之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