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华裔少年欢聚一堂 巧手制作中国味

2016年05月24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吃饺子


饺子姐妹花

  中国侨网5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日前,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餐厅,营员迎来了“寻根之旅”的中华美食体验课。在亲口品尝过诸多中华美食之后,他们终于有机会亲手制作一道最具代表性的中华美食——饺子。

  洗手后,营员们迅速围在师傅的周围开始学习。和面、擀面、填馅、封口,一眨眼功夫,师傅就包好了一个饺子。学员们都瞪大了眼睛仔细地盯着师傅手上的每一个动作,师傅刚示范完,他们就撸起衣袖,拿起擀面杖,有模有样地做起来。第一次包,有的学员馅放多了,饺子便“皮开肉炸”牺牲了,有的学员包出了一些包子形,大饼形的饺子。看着这些造型各异的饺子,学员们相互打趣,引起阵阵欢笑。

  饺子下锅不一会儿,有的学员便迫不及待地问师傅“还要多久?”,还有的跑到餐厅厨房守候。“吃饺子啦”,师傅端出他们做好的饺子,营员们一窝蜂地涌上前来品尝。饺子热气腾腾,营员们都来不及吹一吹,一口一个,回味无穷。他们还向旁边的志愿者炫耀起来,“你看,这是我包的。”

  学员安婷告诉记者,能和朋友们一起包饺子让她觉得很开心,她很佩服师傅能包得又快又好,教得很认真,人也特别随和,虽然她觉得自己很难达到师傅的那种水平,但还是想把这份包饺子的手艺带回国,教她妹妹做。(郭银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