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莆田市外侨办简政放权 为侨提供便捷服务

2016年05月25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莆田5月25日电 (陈瑜瑜 蔡梦艳)福建莆田市外侨办近日出台新政,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更好地为侨服务。

  据莆田市外侨办负责人介绍,具体举措包括:一是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充分授权窗口,取消“三侨子女”身份证明出具业务的分管领导审签环节,将行政确认权直接下放,由侨政经济科审批即可。

  二是压缩业务办理时限。“三侨子女”身份证明出具业务,由原3个工作日压缩成1个工作日,实现当日办结;华侨来闽定居业务,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现已压缩60%,承诺时限为18个工作日,其中市外侨办8个工作日、市公安局10个工作日。

  三是精简业务办理材料。配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推进“十个凡是”,完善服务指南,精简去户籍证明等办理材料。(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