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水立方杯”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将登陆巴黎

2016年06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办,旅法各侨团、中文学校共同协办的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法国赛区比赛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馆举行,届时来自全法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将为获得到北京的决赛资格而比拼才艺。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活动。大赛旨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传承中华文化。自2011年开始,“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法国侨界都积极参与和支持这个比赛,为华裔青少年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参与宣传祖籍国助力。

  大赛参赛选手须为13岁至23岁的华侨华人,且使用中文演唱参赛歌曲。与往年一样,大赛分为海外初赛和北京总决赛两个阶段。法国赛区的初赛是6月7日,复赛为6月8日,地点在法国华侨华人会馆43 Rue du Temple 75004 PARIS。比赛决出的2名优胜选手将前往北京参加7月20日至8月3日在京举办的北京总决赛,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索取报名表格可发信至报名邮箱,也可前往法国华侨华人会领取。

  选手需准备2首中文歌曲,本次大赛还增加了中华才艺展示环节,包括中文书画、原创中文歌曲、舞蹈等不同种类的比拼。才艺展示为选手加分。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任俐敏对记者表示,为力求公正,今年法国赛区不搞网络点击,没有网络选手。所有的比赛结果以选手现场发挥为准。他认为,“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一个展示法国华裔后代精神风貌很好的机会,也是与中国同龄人相互交流学习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黄冠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