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武术大师旅日30年 办太极馆传播国粹文化

2016年06月08日 08:49    来源:中国侨网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6月5日,对孙建明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来日本30年传播中国武术,终于在东京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太极拳教室。

  谈起开设太极拳教室的初衷,孙建明表示希望以这间教室为平台,传播新的太极拳理念、新的太极拳教授方法和新的练习法,使太极拳文化的传播进一步规范化、规模化。

  太极坊开业当天,孙建明和师姐李霞及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院长徐伟军三位大师的表演让来宾大饱眼福。

  徐伟军表示,太极拳已经成为世界认识中国文化的一种重要途径,在日本传播发展也有30多年历史。太极拳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部分,它的发展应该是更多元化的。除了国际比赛和健身练习,太极拳还应做成适合更多人群的标准课程或是产品来运作。

  据悉,孙建明,中国武术八段,现任日本武术太极拳连盟运动员强化委员会总教练、日本奥林匹克强化委员会教练。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功夫风靡世界之际,1986年,经中日友好协会派往日本,受邀在东京武术太极拳协会任教。在日本执教三十年来,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运动员,曾获得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表彰状”。中国为表彰孙建明在国际上传播中国武术文化的成就,向其颁发了“弘扬中华武术贡献奖”等。(孙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