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东盟华商会16个项目签约 协议总投资115.9亿

2016年06月13日 14:00    来源:昆明日报

  (云南)省侨办昨日(6月12日)通报,在第14届东盟华商会期间,云南、贵州、广西先后举行了一系列项目推介会。其中,组织签约项目16个,协议总投资金额115.9亿元。

  本届东盟华商会以“携手‘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坚持引资引智并重,会议期间,除举办华商论坛外,还举行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和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其中,西南6省区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中泰经贸合作项目专场和中缅经贸合作项目专场等项目洽谈对接会,共设立引资引智项目洽谈展位124个,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比利时、英国、法国和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华商企业、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前来接洽,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物科技、新能源、绿色食品生产和加工等领域。其中,中泰经贸合作项目专场以“请进来”为主,邀请泰国华商与中国企业直接进行项目对接洽谈;中缅经贸合作项目专场则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京津冀地区的优势产能与缅甸需求形成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侨梦苑”专场着力推进侨商产业、华裔高科技人才聚集发展,形成规模效应。

  本次现场签约的项目共4个,包括云南安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和三信国际集团(泰国)有限公司签约的“文化新闻用纸商品进出口贸易销售项目”,美国ANYONEHELPS有限公司和云南东南苑商务有限公司签约的“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合作框架协议”等,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

  东盟华商会于2003年首次举办,举办十三届以来,西南6省区市2300余户企业参会,组织了30多场项目推介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余名华商与各省区市企业进行了对接和洽谈,累计达成引资项目合同、协议超过100个,实际到位资金超过50亿美元,引进了一批世界华商50强企业。(廖兴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