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侨届医疗专家义诊走进兴业 800多人次受益

2016年06月22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义诊活动现场。(林浩 摄)

  中国侨网玉林6月22日电 (梁美芳 林浩)广西侨办近日组织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医疗专家,到玉林市兴业县开展“侨爱工程-广西侨届医疗专家义诊活动”,专家们先后来到兴业县泉江村、旧县村为当地民众现场诊病,800多人次受益。

  义诊现场,听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们亲自上门诊病,归侨侨眷及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围满了义诊场地,在原计划6小时的两场义诊活动中,专家们看病一刻不停,直到活动结束许多村民依旧不愿离去。

侨务部门免费发放药品。(林浩 摄)

  义诊结束后,眼科专家吴学今表示,兴业县民众对义诊的需求十分迫切,从前来就诊的两村情况看,该地区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较高,而且有十个人已符合手术指征,需要加以重视。她表示,今后将尽己所能,帮助兴业县民众健康地生活。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村民们确实需要这样的义诊和医疗咨询服务,今天我能够帮助到他们感到很开心。”第一次参加义诊活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杰说。

  广西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侨爱工程”是国侨办实施的民心工程之一,旨在全社会营造知侨、尊侨和护侨的良好氛围。此次到侨乡兴业义诊,感到归侨侨眷们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很大,今后,广西侨务部门将扩大工作面,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结合精准扶贫要求,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帮助归侨侨眷,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深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据介绍,玉林市是广西第一大侨乡,市内有归侨侨眷约100万人,此次活动结合精准扶贫,是为进一步做好为侨胞服务工作。活动中兴业县人民医院也派出多名医户人员到场义诊,侨务部门还免费发放了价值共10000元人民币的药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