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吉国华商携“需求清单” 借“兰洽会”搭合作桥梁

2016年07月1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22届兰洽会于7月8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高山蜂蜜、清真美食首次亮相便受到民众青睐。“许多未能参展的企业还委托我帮助他们在甘肃寻求大棚种植、药材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奥什州华人华商民族联合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徐雪)在第22届兰洽会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以下简称“吉国”)的高山蜂蜜、清真美食首次亮相便受到民众青睐。“许多未能参展的企业还委托我帮助他们在甘肃寻求大棚种植、药材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奥什州华人华商民族联合会会长杨保国将这些需求详细记录在一个册子里,随身携带着。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中国中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本届兰洽会将持续到7月11日。

  在吉国经营一家食品公司的萨里波夫忙着招呼顾客,双方还时不时比划交流起来。遇到交流难题时,杨保国就在一旁担当起翻译。

  “萨里波夫想在甘肃寻找一家冷冻鸡肉厂达成长期合作,希望双方资源能够实现互享。”将吉国企业需求熟记于心的杨保国说,有的企业还“相中”甘肃的玉米制种、罐装生产、畜牧养殖等技术,之前已经与甘肃省国际友好联络会沟通过,他们也在积极提供帮助。

  杨保国已经在吉国发展打拼了近二十年,在当地站稳脚跟的他,还建立华人社区,为华人华商提供法律等信息咨询与帮助,广受当地人称赞。2013年,在他和甘肃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牵线推动下,甘肃省和奥什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

  在杨保国看来,双方企业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需求很旺盛。吉国拥有的一些丰富资源,由于缺乏技术开发,所以一直未能很好发展起来。而在甘肃,现代农业、畜牧业发展迅速,这些技术都是吉国企业需要的。

  此外,清真美食也备受当地穆斯林民众的喜爱。“经过授牌的兰州牛肉面已经开到吉国首都,每天都有人排队去吃。”杨保国说。

  在兰洽会展区,已经开始与吉国企业初步对接的甘肃恒芮公司负责人张金平说,我们拥有的畜牧养殖繁育技术可以帮助提高羊的繁殖数量,受到了他们的关注。

  杨保国说,此次兰洽会的首次亮相,截至目前取得的效果让商家“没有想到”,所带来的商品大部分已经销售一空,期间还吸引了很多甘肃企业“上门”谈合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企业的“需求清单”,杨保国还将在甘肃多停留几日。他希望,官方能建立起更为便捷的商务对接通道,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