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侨商会组团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丽江营

2016年07月18日 15:25    来源: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七彩丽江营开营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组团参加此次活动


营员零距离体验泥塑制作流程

  7月18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七彩丽江营活动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举行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云南省侨办主办,丽江市外事侨办承办,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协办。来自法国、日本、匈牙利、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4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云南,开启“寻根之旅”。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15名会员子女组团参加此次活动。

  丽江市外事侨办副主任和为剑表示,希望营员们珍惜在丽江的时光,积极与来自其他国家的营员进行沟通交流,增强作为一个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感。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将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体验和参观交流活动。开营当天,40名华裔青少年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零距离体验泥塑制作流程,亲身感受民族音乐和民族舞蹈的传统魅力,观摩东巴文字,学习汉语书法……夏令营期间,他们还将全方位了解丽江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接受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熏陶。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创立的系列品牌交流活动,从1999年开始举办,通过邀请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来祖(籍)国学习交流、参观访问、寻根访祖,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该活动根据海外假期情况,开展夏、春、秋、冬四季办营,每年邀请数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中国各地开展交流活动,迄今吸引了40万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