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30名海外华裔学生陕西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2016年07月19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7月18日电 (记者 田进 张远)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18日在西安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瑞典等地的230名海外华裔学生,在陕西开启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

  此次活动以“汉语·汉唐文化·寻根”为主题,采用寓教于乐、游教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中国文化讲座和汉服成人礼,开展汉语口语培训测试,与当地学生交流联欢等形式,游览陕西现代城市景观、历史文化名胜,体验地方民俗风情。

  13岁的程悦航告诉记者,她来自荷兰,从小就对中国的语言、历史文化感兴趣,她还在学校做过题为《古老的中国》的介绍,把中国的历史故事、四大发明、长城等讲给荷兰的同学们听。

  “这次我们去看黄河壶口瀑布,就能见到雄伟壮观的黄河。”程悦航说,她听过一首很好听的歌,歌名叫《龙的传人》,歌词里写到了黄河。

  据介绍,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通过参访、学习和联谊,提高学习汉语的水平,增强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

  “要讲中国话,要写中国字,因为根在中国。”作为此次夏令营领队,加拿大同乡会联合总会的姚俐说,23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满怀期待,开始了“探中国根、寻文化魂、逐民族梦”的旅程,将与悠久的中华历史文化零距离接触。

  姚俐说,此次活动为中外青少年交流搭建了平台,让长期生活在海外的青少年认识和见证祖(籍)国的发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当好“友好使者”,使中华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