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斯里兰卡侨胞遭车祸受伤 华助中心助其度难关

2016年07月28日 09: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6月25日晚,家住斯里兰卡科伦坡瓦特拉地区(Wattala)的华人女士刘濒加与朋友聚餐后,回家过马路时被一个酒驾的兰卡人开着摩托车撞倒,肇事者随即逃逸;当晚送刘女士回家的朋友在车内看到事故发生后迅速拍下肇事摩托车牌号并将刘女士送往Hamas医院;经医生检查,刘女士左腿骨折需要进行手术。

  6月26号,得到通知的华联会与华助中心负责人立刻组建了微信救助群,并发动广大华侨华人同胞施以援手,此倡议很快得到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当天下午,华联会华助中心负责人樊金跃及志愿者们自发携慰问品前往医院探视了做完手术的刘女士,并马上进行了陪护的分工安排。

  6月28号下午,华助中心主任受中使馆委托,携带了使馆采购的慰问品前去医院探望,并听取了刘女士方面对事故处理的需求及意见。

  随后,华联会及华助中心协同志愿者们与警方取得联系,得知肇事者已被刑拘,并陪同刘女士的家属去警局做了笔录。

  7月3号,搭乘客机顺利返回中国的刘女士联系了华助中心,表示非常感谢此次事件中华联会与华助中心与志愿者们的鼎力相助,刘女士感慨地说,她十分感动于华联会与华助中心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号召如此多的志愿者对她进行各方面的协助;这次事件的成功解决也让她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华侨华人的齐心协力,患难见真情,海外人情暖,让她及家人备受感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