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澳洲华裔余威达参选悉尼市议员 盼为华社发声(图)

2016年08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侨网





悉尼市议员参选者余威达(Jonathan Yee)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悉尼华人青年才俊、香港澳洲商会新州分会会长余威达(Jonathan Yee)日前获工党推选,作为工党第二顺位市议员的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10日悉尼市议会选举。余威达经营餐饮生意多年,成绩有目共睹。他还积极投身社区事务超过10年,他希望能够竞选成功参政,为华人以及亚裔社区发声,建设更好更繁荣的悉尼。

  余威达表示非常荣幸获得工党委派作为竞选团队第二顺位候选人,这也凸显了工党十分重视华裔选民的影响力,他自当全以赴,争取最多数选民支持,在悉尼市议会上,代表华人及亚裔社区发声。

  谈到他的从政倡议,余威达表示商业、文化、交通以及安全都是他所关注的重要事项。他说:“在认同工党价值和方向的基础上,我会致力游说,促使市政营运有更大透明度及具问责性质。也会推动多元文化发展,支持文化及艺术工作,包括争取恢复举辨中国新年晚间花车大巡游活动。”

  在行政方面,余威达计划筹组一个政策咨询小组,邀请来自各业,不同阶层、不同背景的人士,定期参与讨论,以收集各方意见,配合制定和修正有关方案。

  在余威达看来,目前的悉尼市议会有多方面需要进行改善,“首先是悉尼市议会极需要在市区范围内增加停车空间,其次全力游说州政府重新检订售酒条例,采用更好的监控系统登记夜店顾客, 以确保夜生活场所更安全。我相信悉尼市内商户会在延长营业时间和修改拒售酒精饮料法例后而受惠的。”

  余威达在澳洲土生土长,甚为熟悉主流的政商文化;他祖籍广东中山,也深受中华传统文化影响。而多年在华人社团事务的热忱工作,也让他更为了解华人社区所思所想。

  2005年余威达便加入工党,并且活跃于华人社团,包括在澳洲华人工党之友、澳洲华人自愿者协会担任主席和会长等,年初接任澳洲中山同乡会会长,以及在香港澳洲商会和狮子会等多个社团任职,并荣膺首届广府十大杰出青年荣衔、国际狮子会著名领导勋章以及荣获国际狮子会会长勋章等殊荣。

  他呼吁华人选民于九月十日悉尼市政府选举投票支持他代表的工党团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