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120名华裔青少年结束文成寻根 自编自演精彩节目

2016年08月05日 14:21    来源:中国侨网





  据温州市外侨办消息,8月4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在文成县实验小学落下了帷幕。营员们共同献上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展示一个月的学习成果。

  在为期1个月的夏令营活动中,120名华裔青少年学习了书法、剪纸、脸谱、国画等中华才艺,参观游览了百丈漈、刘基庙、刘基故里、侨乡东溪文化长廊等风景名胜,同时还体验了米塑、木偶戏等各种地域民俗,是一次充实、快乐、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文成县大峃镇党委副书记林增金说,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中华文化与世界其他优秀文化交流融合的种子和桥梁。希望华裔青少年回去后,不但要把所见所闻所学到的东西带回去,还要将祖(籍)国亲人的深厚亲情带回去,并将这深情化为今后学习的力量源泉,为发扬海外华侨华裔爱国爱乡的精神做出积极的努力。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历经8年的实践和探索,课程设置日趋丰富,深受营员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明年还要回乡继续参加。(叶荣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