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书画营北京语言大学开启艺术之旅

2016年08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侨网





学员作品展示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8月4日,来自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和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的孩子们迎来画扇面课程。

  扇面画是中国画门类中,历代书画家喜欢在扇面上绘画或书写以抒情达意,或为他人收藏或赠友人以诗留念。存字和画的扇子,保持原样的叫成扇,为便于收藏而装裱成册页的习称扇面。从形制上分,又有圆形的团扇(纨扇)和折叠式的折扇。

  张老师先教孩子们如何画中国的国宝——可爱的大熊猫。圆圈圈、黑点点……熊猫便出现在纸上了。孩子们画的熊猫形态多样,模样可爱。有的还富有创意地在扇面上画起了山水画。

  来自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孩子则迎来了在中国的第一节写生课。李老师讲解了写生的要领,要求孩子们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之后,孩子们便在北京语言大学的来园里取景写生了。

  紧接着,他们前往798艺术区。刚进入艺术区大门,孩子们便被神奇的魔术吸引了,纷纷驻足观看。民间艺人的草编绝活,各种手工艺品,看得他们眼花缭乱。(曹羽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