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潮州木偶剧将在大马“牵手”日本人形剧(图)

2016年08月11日 08:59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潮州木偶剧团在演出。(马来西亚《诗华日报》资料图)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日本人形净琉璃文乐社及马来西亚潮艺馆将于8月14日在马来西亚新山美迪尼广场黑盒子剧场携手举办“亚洲木偶文化交流会”。届时,两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剧团将分别为马来西亚当地观众带来日本江户时代与中国明朝的精彩木偶剧。

  “木偶是电影的最早期呈献方式,人形净琉璃与潮州木偶剧团都是封建时代的产物,所以在感情表达上有其相似之处。”

人形净琉璃是日本三大传承的艺术之一,是净琉璃艺术与木偶艺术的结晶。(马来西亚《诗华日报》资料图)

  此次“亚洲木偶文化交流会”,日本人形净琉璃文乐社将带来《果菜商女儿炽热的爱》的选段《岗楼》,金玉楼春潮州木偶剧团则将演出木偶剧《莲香戏鞋》。

  据悉,这是日本人形净琉璃第一次在马来西亚新山演出,也是马来西亚场的唯一一场表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