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雪韵春光》亮相爱丁堡 展示中国特色地域文化

2016年08月17日 09:02    来源:长春日报

  日前,吉林省艺术团《雪韵春光》大型综艺晚会亮相2016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为当地观众展示吉林地域文化。

  本次晚会以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雪韵春光》歌舞为主体,融合了京剧猴戏、水袖、长绸和杂技、民族器乐,以及吉林省满族撕纸、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演出现场,京剧《美猴王》一亮相,便赢得了对孙悟空十分熟悉、喜爱的英国观众的喝彩;舞蹈《找情郎》充溢着浓郁的关东情调;京剧水袖和长绸表演《天人共婵娟》精彩绝伦;晚会在舞蹈《缤纷的土地》欢快的音乐声中向观众道别,那云缠雾绕般轻柔深情的舞姿,既是对大美吉林美丽家乡的赞美,更是对自然万物的讴歌。

  吉林省艺术团团长、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洪涛表示,在省文化发展资金的扶持下,以省直文艺院团为班底,组成综合艺术形式走向国际市场进行商业性演出在我省还是第一次,“我们就是要借助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不仅拥有璀璨悠久的传统文化,更能推陈出新与国际接轨。”(朱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