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加州高票通过法案 华人历史写入中小学教科书

2016年08月18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参议会高票通过AB2864提案,华裔美国人于19世纪末对加州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将进入中小学历史教科书。加州参议员门多萨(TonyMendoza) 作为投票支持者之一,发表声明称对该案通过表示欣慰。

  AB2864 提案于2016年6月8日获参议会教育委员会通过后,近日参议会又高票通过,票数为34:1,这之后再待州长签字生效。州长签字生效之后,加州的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中将增加这一段华裔在美的历史,使得中小学生更有机会深入了解相关史实。

  在参议会通过该提案之后,当地时间16日,作为投票支持者的加州参议员门多萨发表了声明。他在声明中表示很欣慰AB2864法案得以通过。他认为,华裔穿越沙漠、内华达山区修建州际铁路,对加州建设贡献功不可没,缔造了一段英雄般的历史。

  同时,门多萨说很骄傲能为这一提案投票,在历史上曾经通过了那么多带有歧视色彩的法案之后,如今终于可以将这一段历史进行分享。

  由加州49区众议员周本立(Ed Chau) 起草的AB2864提案Chinese Exclusion Act Curriculum,提议在加州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中加入19世纪末的排华法案和华工修建州际铁路的重大历史史实。(章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