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40名缅甸华裔青少年在滇体验中华文化(组图)

2016年08月19日 08:48    来源:中国侨网





2016年缅甸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开营。(刘冉阳 摄)

  中国侨网昆明8月18日电 (李晓琳)2016年缅甸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18日在昆明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缅甸的40名华裔青少年将在云南开始为期12天的文化学习体验。

2016年缅甸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开营。(刘冉阳 摄)

  来自缅甸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的段家宏是第一次来昆明,启程之前,对祖籍国充满向往的段家宏早已做足功课。“昆明与书上形容的一样,气候舒适、环境美丽又适合居住。”段家宏的中文十分流利,他说,“因为在家里与父母都说中文,所以到云南参加夏令营并没有沟通上的困难,只有对祖籍国的向往和对中华文化的好奇。”

  虽然段家宏只有16岁,但说起话来像个“小大人”。他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作为华裔他深感自豪。“这次祖籍国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和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辜负祖籍国对我们的关爱。”

  此次夏令营的多数营员都是第一次来昆明。领队老师刘羡慧表示,同学们在接到夏令营的通知时都很激动,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对华裔青少年来说,参加夏令营不仅能让他们学习中华文化,也能通过学习和参观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了解,找到中华民族的‘根’。”

  2016年缅甸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夏令营是云南省商务厅2016年度对缅援助项目之一,由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明商表示,云南和缅甸山水相连,血脉相亲,“胞波”情谊深厚,“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在促进中缅胞波友谊稳定发展和中缅侨务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正能量作用。”赵明商说。

  夏令营期间,40名缅甸华裔青少年除了学习中国手工、中国书法、少数民族舞蹈、少数民族乐器等丰富的课程外,还将赴云南石林、大理等地参观。

  云南省侨办副主任刘云娥希望,华裔青少年在“行走中”好好感受祖籍国秀美风光,深入理解中华文化,在两国中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