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美食打头阵 辣味湖南遇时尚巴黎

2016年08月29日 10:07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赴法展示湘菜精品的湘菜大师亮相品鉴会。 龙剑武 摄

  中国侨网巴黎8月27日电 (记者 龙剑武)27日晚,“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之一——“湖南味道”湘菜美食品鉴会在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举行,通过湘菜大师的厨艺展示和美食品鉴,向法国社会推介中国独具风格、鲜辣流行的湘菜美食文化。

  当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外交官、法国政要、法国餐饮行业协会代表等100多位中法嘉宾应邀出席。来自北京和湖南各地的10位湘菜大师亲自掌勺,在品鉴会上展示了包括前菜、热菜和点心在内的湘菜精品,让法国公众饶有兴趣地品味“舌尖上的湖南”。

  为了增进双方美食文化交流,此次赴法交流的湘菜大师和近20位知名湘菜企业负责人还将重点考察法国大餐的烹调方法和装盘艺术,与法国大厨举行面对面的座谈与交流。

  据介绍,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湘菜是湖南的一张文化名片。湘菜在味型迥异的中国属八大菜系之一,颇受南北食客喜爱。近年来,随着中国餐饮文化的不断输出,湘菜也代表中国菜纷纷亮相世界各国。

  此次“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以美食打头阵。除了湘菜外,湘绣、湘瓷、安化黑茶以及土家织锦、苗绣、苗族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都将集中亮相,为法国观众带来一次近距离接触湖湘文化的机会。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是“感知中国”2016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自1999年以来先后在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瑞士等国举办了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介绍到世界各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