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组团赴宁夏固原考察(组图)

2016年08月30日 14:48    来源: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考察工业园


座谈会

  8月23日至26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监事长、正得(菲律宾)投资集团董事长黄利云率中国侨商会部分会员和地方商会代表等14人赴宁夏固原考察。在固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固原市新材料产业园区、轻工产业园区、西兰银物流园,并赴泾源县、隆德县、西吉县考察宁夏伊源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宁夏五朵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林蔬菜基地等,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交流。

  8月23日晚,固原市市长马汉成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欢迎侨资企业家来固考察交流、投资兴业。24日上午,吴会军副市长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呼延俊杰,市政府办、建设局、农牧局、商务局、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发区管委会、经合局、工商联负责人及当地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吴会军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考察团的到访,向大家介绍了固原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及投资环境等。吴会军表示,固原地处西安、兰州、银川三省会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东段的必经之地,曾是军事重镇、边关要塞,现作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将六盘山区列入国家重点扶贫开发攻坚地区,实行有差别的产业、土地、资源和财税政策,为各位企业家拓展事业、寻找商机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黄利云对固原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非常震撼固原脱胎换骨的发展。黄利云表示,通过一系列的考察,热情周到的固原人,绿色健康的农作物,生态宜居的固原城,超前意识的发展观,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察团成员大多从事农业、地产、旅游、餐饮等行业,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发现商机,实现合作共赢。他还表示,将向中国侨商会及地方商会成员推介固原发展投资环境,为固原走出去发展牵线搭桥。

  固原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地处黄土高原上六盘山北麓清水河畔,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明代九边重镇之一。固原回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44.5%,是伊斯兰文明与中原文化交汇处,全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地 。固原生产的马铃薯、牛肉、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绿色无污染、质优品高,被授予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六盘山黄牛之乡”和“冷凉蔬菜之乡”。六盘山是天然的“中药材宝库”,更是红色革命圣地。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六盘山西麓的将台堡胜利完成了红军三大主力的最后一次会师。(中国侨商会秘书处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