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访问团与澳大利亚悉尼侨界开展交流

2016年09月08日 15: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9月8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率团访问悉尼,先后拜访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澳大利亚广东侨团总会、华人议员王国忠、潮州会馆主席周光明等,参观考察悉尼科技大学,与悉尼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座谈交流。

  在会见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童学军时,郑建民说去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粤联会”取得圆满成功,总领馆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积极协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旅澳华侨华人的发展作出努力。童学军表示广东省侨办在引智工作上优势明显,双方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加强联系。

  在拜访澳大利亚广东侨团总会时,郑建民对广东侨团总会去年成功举办世粤联会表示祝贺,他说,时隔8年,再一次访问悉尼拜访侨社,感触良多。世粤联会的成功举办证明了广东籍侨团的力量。希望广东侨团总会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和谐侨团建设做出榜样。广东侨团总会主席黄向墨对郑建民率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悉尼侨团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加强与广东省侨办的联系,共同推动侨团建设。

  在会见澳大利亚新州上议员王国忠、潮州会馆主席周光明时,就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以及参政和融入主流社会等交换了看法。郑建民强调华侨华人在住在国发展的怎么样,最重要体现之一就是华侨华人参政程度。积极推动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这是侨务工作得重要内容;希望王国忠、周光明为广东侨务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华社健康发展。

  在参观考察悉尼科技大学时,悉尼科技大学研究和创新办公室主任大卫·罗博森博士向郑建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郑建民说,很高兴能够参观悉尼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有多研究成果,这些都是广东急需的内容,相信广东与悉尼科技大学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广东侨办将为此做好联系与服务工作。

  在和悉尼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座谈时,郑建民简要介绍了广东省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华侨华人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强调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是广东新一轮大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广东考察,进行项目合作,助力广东创新发展。(潘海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