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举行悉尼赛区总选拔

2016年09月19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9月18日电 (记者 赖海隆)2016“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悉尼赛区总选拔赛18日在悉尼音乐学院剧场举行。经过初选的20个团体、个人最后入围总选拔的舞台。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悉尼华星艺术团承办。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悉尼奥运会现场活动编导Virginia Ferris、澳洲著名舞蹈编导Trent Kidd、澳大利亚舞蹈家、独立编舞人Chris Gillett、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国际考官鲁川组成本次大赛评委团。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童学军高度评价舞蹈大赛越办越好,专业突出、人才济济、组织有序。VirginiaFerris代表评委讲话:“很高兴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多好的舞蹈,也非常欣慰只有在澳大利亚才能真正感受到这种多元文化的色彩,华星是一个很强、很专业的团队”。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邀请西方舞蹈家担任评委,是为了让更多的非华语背景的文化机构进一步了解华社文化的实力。

  悉尼赛区选拔赛结束后优胜节目将组成悉尼团队,在11月8日至10日,赴中国深圳参加舞蹈大赛全球总决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