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旧金山知名侨领白兰过世 华社敬佩其贡献(图)

2016年09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白兰参加日前一次社区会议上发言。(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中华总商会资深顾问、中国城知名社会活动家白兰(Rose Pak),当地时间9月18日在旧金山寓所辞世。

  白兰现年约70岁,在中国澳门和香港长大,随后赴美深造,大学毕业后,从1970年代开始,在《旧金山纪事报》任职记者。从那个时候,白兰开始了解旧金山中国城侨社,并逐渐参与侨社服务。近些年来,白兰的身体健康出现一些问题。去年,她前往中国广东,接受肾病治疗,今年才从中国返回湾区。最近,她在旧金山公开参加了多个助选活动,包括日前参加第一区市议员竞选人李丽嫦的筹款晚会。

  白兰这些年来,不遗余力地坚持筹款,重建东华医院医务大楼。在她的执著努力和奔走下,东华医院新医务大楼终于落成,并投入使用,正在为旧金山华裔居民健康发挥积极作用。为表彰她的贡献,旧金山市议会决定将东华医院大楼侧的一条巷以她的名字命名——“白兰路”。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得知白兰过世后发表声明。他说自己和白兰是相交超过40年的老朋友,白兰的过世对旧金山和中国城都是一个极大的损失。他指出,旧金山没有谁能像白兰那样说话;同样,也没有谁能如同白兰那样走自己的路。他会怀念白兰。

  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表示,旧金山警察局中央警署18日告诉他,白兰当天上午在寓所过世。他感到十分惋惜,也很敬佩白兰生前为旧金山和中国城所做的贡献。

  另外一位市议员威善高也发表即时声明:“今天,华人社区领袖白兰离开了人世。我们的政见虽然未必相同,但我一直非常尊敬她为社区所作出的大力和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对低收入长者的帮助。她的过世对我们社区是重大损失,愿她安息。”

  旧金山估值官朱嘉文指出,她很震惊地得知白兰的死讯,并称赞白兰是中国城社区草根阶层和整个社区终生活动家,为华裔社区争取权益。她认为没有人能取代白兰。她很高兴认识且会缅怀白兰。(吴卓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