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亚裔实习生比例太低 旧金山知名企业被指歧视

2016年09月29日 10:46    来源:中国侨网





巴洛阿图信息大厂Palantir被控歧视亚裔应征工作者。(美国《世界日报》/王金城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劳工部日前对旧金山巴洛阿图信息处理大厂Palantir Technology提出“有系统地歧视亚裔应征者”的控告。Palantir于当地时间27日否认劳工部所提控罪。27日下午,该厂员工进进出出,与往日没有两样,进出的员工中有不少是亚裔年轻人。

  Palantir专门销售数据分析软件给美国司法与情报单位,包括联邦调查局(FBI)、美国特别行动指挥部(U.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以及美国陆军等。劳工局估计从2010年开始,Palantir已与联邦政府单位签定总值三亿四千万美元合约。

  劳工局以Palantir歧视亚裔工作申请者罪名,要求法院下令中止Palantir目前与联邦政府的合约,也禁止这家公司以后继续寻求联邦政府的商机,直到公司运作完全符合11246条行政命令,即联邦政府合约商必须确实遵守聘雇员工机会平等的规定。

  劳工部“遵循联邦合约办事处”(Office of Federal Contracts Compliance Programs, OFCCP)指出,根据Palantir三次征聘员工信息,这家公司显然有歧视亚裔的行为。第一次情形出现在挑选质量保证(quality assurance, QA)工程见习生过程。

  劳工处指出,在这次挑选过程中,申请人共有130名,73%为亚裔。可是Palantir从这130人中挑选了17名非亚裔QA见习生,亚裔只有四人。控诉书中指出,根据统计,这种挑选结果发生的可能性只有十亿分之一,太过于离谱了。

  另外在一次挑选QA工程师时,应征者共有730人,亚裔占77%,结果公司决定聘用的七名工程师中,亚裔只有一人,其他六人都不是亚裔。

  挑选软件工程师时,前来应征工作者高达1160人,亚裔占85%,可是找到工作的25名工程师中,亚裔只有11人。

  控诉书指出,Palantir挑选员工一般设有四个关卡,亚裔应征者一般都在审查履历表与电话访谈(telephone interview)前两关时即被刷掉,尽管他们的资历与白人应征者类似。(王金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