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医关怀访问团海外弘扬中医文化 感动南洋侨胞

2016年09月30日 16: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长沙9月30日电 (记者 唐小晴)9月8日至23日,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访问团成功出访菲律宾、斯里兰卡和印尼。

  长沙市外侨办29日于此间召开总结会表示,中医关怀访问团深深感动着海外侨胞,为其带去了祖(籍)国的关爱,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期间,访问团成员的针灸、火罐治疗得到侨胞们的大力称赞。推拿手法和保健操也广受好评。

  长沙市外侨办说,16天时间里,中医关怀访问团飞行逾10000公里,先后到访马尼拉、达沃、科伦坡、雅加达4座城市,开展义诊活动6场,为1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并与当地50余名中医开展专业交流活动。

  此外,中医关怀访问团还拜会海外重点侨团20多家、侨领300余人,出席了斯里兰卡华助中心揭牌仪式和第五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

  长沙市外侨办表示,中医关怀访问团所到之处受到各界热烈欢迎。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印尼中华总商会、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等华社主要负责人纷纷到机场迎接,并联合华助中心、菲律宾华人区义诊中心、斯里兰卡吕氏医材机构、达沃龙华义诊会、印尼中医协会等做好义诊各项服务工作。

  长沙市外侨办指出,中医专家们不辞劳苦、不辱使命、满怀爱心、为侨服务,向海外侨胞展现了中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效果。

  据悉,2014年6月,国务院侨办在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推出加强侨团建设、建立华助中心、加快华教发展、促进中餐繁荣、体现中医关怀、扩大文化交流、扶助侨胞事业、提供信息服务的“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

  目前,湖南省外侨办和长沙市外侨办已通过建设长沙“侨梦苑”、举办侨领研习班、组派中医团和厨艺团等形式参与其中,积极服务国家侨务工作大局,同时充分涵养、合理利用全球6000万侨务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