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丽水籍侨胞向浙江遂昌苏村灾区捐款捐物(图)

2016年10月09日 13:23    来源:中国侨网





匈牙利丽水同乡会捐款 余红慧 摄


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捐款 余红慧 摄

  中国侨网杭州10月9日电(曹闻 余红慧)2016年9月28日17时28分左右,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海内外丽水籍侨胞的心,他们迅速行动起来,向苏村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丽水市侨商会得知苏村受灾的消息后,马上行动起来,向会长团成员发出倡议,共筹集善款8.2万元(人民币,下同)。2016丽水新生代侨商经济研习班的同学,在灾害发生前一周刚刚在遂昌研习,他们得知情况后,随即在同学群里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很快就筹集了4.3836万元善款。截至10月8日,先后有匈牙利丽水同乡会捐款人民币6万元、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捐款人民币7.5万元、欧洲浙江总商会捐款人民币6万元、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捐款人民币8.467万元、荷兰国际商会捐款人民币1.3万元、荷兰中厨协会及各国部分侨胞捐款人民币9.86万元、匈牙利青田同乡会捐款欧元5000元。

  另据不完全统计,法国华商协会会长卓旭光、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尹楚平、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雄彬、澳大利亚丽水同乡会会长吕唐雄、巴拉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蒋菊英、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赤道几内亚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陈苏明等侨团负责人,侨资企业丽水仁济康复医院、丽水市欧华武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也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向苏村灾区捐款捐物。从灾情发生之日起至10月8日,丽水籍海内外侨胞已累计捐款捐物人民币130.56万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