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代表团访巴西圣保罗 畅谈侨务工作

2016年10月10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向华协赠礼品。(巴西《南美侨报》)

  中国侨网10月1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中国国侨办代表团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在巴西圣保罗花园酒店举行侨务工作座谈会,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听取了圣保罗华助中心工作情况介绍。座谈会后,巴西华人协会举行了欢迎晚宴,欢迎郭军副主任一行来访并慰问圣保罗的华侨华人。

  当天下午侨办工作座谈会由华协秘书长张立群主持。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首先致词,他对郭军副主任抵圣保罗访问看望慰问侨胞表示欢迎。朱苏忠会长说,圣保罗华助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在总领馆的支持指导下,在服务侨胞、扶贫帮困、维护侨益、回馈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不断改进和提高华助中心为侨服务工作,把华助中心越办越好。

  华助中心法律组负责人汤巍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圣保罗华助中心的工作情况。他说,圣保罗华助中心揭牌成立后,组建了安全委员组、华人生活指南组、法律援助组、教育组、慈善公益组、项目承接组六个部门,每个组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开展工作。先后出版了《生活葡语100句》,编译了《市民安全手册》、开办了三期葡语班,举行了两届中华大乐园活动,设立了华人报警点,举办了多期回馈当地社会的慈善救济活动,以上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侨胞们和巴西社会欢迎和肯定。为此,圣保罗华助中心在全球华助中心工作会议上应邀介绍了工作经验。最后,汤巍还简要说明了今后华助中心将继续加强和即将开展的工作。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表示,巴西的侨领更加年轻化,充满了蓬勃朝气和活力。巴西华人有200多年的移民历史,80%以上的华人居住在圣保罗,侨胞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经过多年打拼,不仅创造了自己的辉煌的成就,也为当地社会的建设和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

  郭军副主任说,华助中心”是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的内容之一。圣保罗华助中心在成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华助中心今后在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华人精诚合作,扶贫帮困援助侨胞,推动华文教育,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开展回馈社会及树立华人良好形象等方面,继续发挥组织和推动的重要作用。

  郭军副主任表示,国侨办未来将进一步落实惠侨八大计划,除了办好华助中心,还将在加强侨团建设、加快华教发展、促进中餐繁荣、体现中医关怀、扩大文化交流、扶助侨胞事业、提供信息服务方面加大推广力度。

  座谈会后,巴西华人协会当晚举行了欢迎晚宴,朱苏忠会长在晚宴上代表圣保罗各侨团致欢迎辞。中国驻圣保罗代总领事成宝祥出席晚宴并致词。郭军副主任也发表了讲话。双方在晚宴上交换了礼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