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深化华侨农林场改革

2016年10月12日 10:11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0日,(广西)自治区政协召开“深化华侨农林场改革”界别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委员、各对口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区华侨农林场改革进行热烈讨论,发表意见建议。

  今年自治区政协将“深化华侨农林场改革”列为第四次界别协商议题,并交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侨联界委员开展协商。7-9月,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在区内多个华侨农场进行调研。当前,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区华侨农林场基本完成体制改革,实现“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目标,华侨农林场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侨场社会和谐稳定,广大归侨侨眷安居乐业。

  出席此次协商会的自治区政协侨联界委员,自治区侨办、林业厅、农垦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争取上级对华侨农林场改革的支持、加强对相关改革政策文件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加快华侨农林场体制改革、强化华侨农林场土地等资源综合管理利用、妥善解决养老保险欠费问题、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对困难归侨侨眷进行扶贫救助等问题进行交流,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吸收到调研报告中,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跟踪工作,共同将华侨农林场改革落到实处。(记者/蒋予昕 实习生/于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