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川北大木偶”舞动俄罗斯 弘扬中国民间文化

2016年10月13日 09: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大木偶剧院获悉,受俄罗斯“第八届谢尔盖·奥布拉兹佐夫国际木偶艺术节纪念日”组委会邀请,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将于10月13日至17日携剧目《川北大木偶荟萃》亮相俄罗斯。

  四川省大木偶剧院院长唐国良介绍,四川省大木偶剧院除了参加第八届谢尔盖·奥布拉兹佐夫国际木偶艺术节演出外,还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等地演出。具体行程为:10月13日和14日晚7点在俄罗斯中央国家研究院谢尔盖·奥布拉兹佐夫木偶剧院演出,参加第八届谢尔盖·奥布拉兹佐夫国际木偶艺术节纪念活动,以此纪念谢尔盖·奥布拉兹佐夫剧院创始人诞辰115周年。

  唐国良说,在本次艺术节期间,来自荷兰、西班牙、法国、保加利亚、德国、中国、印度等国家的顶尖团队,将首次在俄罗斯莫斯科的大小剧院展现获得过多项国家大奖的艺术节目,“此行对弘扬中国优秀民间文化,推广川北大木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0月15日至17日,川北大木偶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演出,并参加相关纪念活动。唐国良透露,在演出期间,川北大木偶演出团还将与俄方商讨关于2017年第二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相关合作事宜。

  据了解,本次四川省大木偶剧院派出了演职人员17名,将奉上《川北大木偶荟萃》,包含《开门灯》《狐狸与葡萄》《花伞舞》《变脸》《逛新城》等10个精彩节目。唐国良说:“这是一台精品荟萃的节目,将展现大木偶穿衣解带、变脸吐火、笔走龙蛇等绝技,一定能让外国观众大饱眼福。”

  南充是“川北大木偶之乡”,著名木偶大师奥布拉兹佐夫在上世纪50年代就发表了评论文章,称赞川北大木偶艺术是“世界上罕见的木偶艺术,是中国民间艺术的冠冕”。近年来,川北大木偶作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先后前往俄罗斯、芬兰、荷兰、印度、美国、英国、墨西哥、智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商业演出,受到各国人民的喜爱。(杨晓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