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暨南大学秋季班开学

2016年10月13日 16:13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中国侨网10月13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10月1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暨南大学秋季班开班典礼,在华文学院举行。

  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华文教师等参加典礼。

  张礼首先分享了暨南大学承办的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发展过程,对《华文教师证书》及其培训、认证的重要意义和往届学员努力学习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暨南大学和华文学院的相关情况。

  来自澳大利亚的过佳老师和马来西亚的蔡美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过佳说,期待在接下来17天的培训中能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蔡美辉希望在座全体老师能轻松愉快地学习,不仅在学习中互相帮助,还能在以后的华文教育事业中有更多的探讨与交流。

  周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华文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并争取在理论水平上有所进步和提升,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是从事华文教育的专业学院,非常乐意为大家提供专业方面的支持。就《华文教师证书》而言,主要采用的是标准化考试,多以理解和能力考查为主。最后,她真诚地邀请在座学员常回“华文教师之家”看看。

  培训班的学员们将分班参加系统的学习,内容涵盖华文教材、汉语知识与能力、华文词汇及语法教学和华文教育技术等,培训后期还将进行《华文教师证书》的教学实践考查和标准化考试。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在广州和附近的深圳、佛山进行文化考察,亲身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