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华商纷纷看好广州市增城“侨梦苑”发展

2016年10月14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10月14日电 (蔡敏婕)海外华商看好“侨梦苑”发展。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与会的华商、华媒和华教代表12日走进广州增城侨梦苑,不少代表认为侨梦苑发展前景可观,相信增加相关优惠政策的透明度后,未来可以吸引更多侨资企业进驻。

  落户广州增城的侨梦苑,是中国第5个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近几个月来,侨梦苑已经接待40个海内外考察团,目前在洽谈的项目约有30个,即将入驻的有阿里云“创客+”基地项目等。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杨伯辉透露,自去年12月底揭牌成立以来,目前已经吸引阿里云创新基地、海创汇千人计划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清华大学锂离子电池、荷兰郁金香产业园等项目进驻发展。

  杨伯辉介绍,广州增城侨梦苑将设立华侨华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携手内地最大知识产权网络平台“汇桔网”和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共同为入驻侨梦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战略咨询、托管孵化、评估交易、维权投诉等服务。同时,携手阿里巴巴,打造侨梦苑阿里云O2O国际众创空间,线上线下协同创新。

  入驻广州增城侨梦苑园区企业之一的雄兵集团,由美籍华人吴海投资设立,集团内容主要覆盖汽车电器生产和销售,产品出口至欧(洲)美(国)地区,年销售额为8000万人民币。当天该企业的汽车远程控制系统,吸引参会嘉宾的围观。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李海潜称,由于侨梦苑能够提供政策和资金的优惠与扶持,因此选择此处作为企业发展的平台。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中央理事陈云祥表示有兴趣进驻广州增城侨梦苑,此行目的是评估和考察各地侨梦苑的优势,“马来西亚华人华侨企业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未来将有机会落地生物良净肥料高科技项目,希望侨梦苑优惠政策能进一步透明化。”

  汤加广东同乡会副会长钟李院表示,侨梦苑这个平台非常好,希望进一步了解该平台的具体政策、投资项目等。

  广州增城侨梦苑位于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为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等全链条服务的创新创业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