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新西兰中文周正式揭幕 新西兰南岛上响起二胡声

2016年10月17日 08: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学习拉二胡


学习编中国结

  日前,新西兰2016年中文周正式揭幕。剪纸、书法、皮影戏、中国功夫……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一所中学,小朋友们每参与一项中国文化项目,就会得到一个图章,盖在他们参加系列活动的“护照”上。为了集齐图章换取奖品,小朋友们一个个充满热情。

  经过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坎特伯雷分会、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等机构的努力推广,以及新西兰中文周、新西兰政府亚洲语言教学项目等来自民间和官方的推动,学习中文已经在南岛及新西兰全国的中小学中越来越流行。在今年中文周活动期间,新西兰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都组织了多种多样的中国文化活动,带动学生及家长接触中文、了解中国。(文:宿亮,图:孔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