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旅美科协在美举办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裘援平致贺信

2016年10月17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4至15日,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办“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2016年年会,来自中美两国的科技界学者、产业精英与旅美科协会员们分享科技前沿新成果,沟通创新创业经验,探讨科技产业面临的新课题,以促进中美相关领域合作。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欧美同学会、犹他籍美国联邦参议员麦克李等多人和机构向论坛暨年会致贺信。裘援平在贺信中称赞中国旅美科协多年来“始终如一秉承三大宗旨,团结服务旅美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支持会员发挥专业特长成就个人事业,为密切中美科技、经济、文化、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裘援平表示,“展望未来,创新成为引领全球经济振兴的强大动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她鼓励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在中美两国发展与互利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论坛开设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与新材料、教育发展、文化交流和国际人才合作等分论坛。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富韬,犹他州州长赫伯特,论坛暨年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会长陈志雄以及候任会长蒋为民等致辞。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苏德霍夫发表了主旨演讲。

  陈富韬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中国政府在推动科技进步与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

  赫伯特说,犹他州是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州之一,中国已成为犹他州第3大贸易伙伴,过去5年与中国各地的贸易额增长了4.85倍。他说,当今世界非常需要互相理解和协作合作的精神,希望包括旅美科协在内的民间组织能在美中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